Wednesday, January 10, 2018

最好的選擇

有好幾次都有友人指出我的選擇不是最好的,例如,有些不少的歐洲車是比我喜歡選擇的日本車好的,又例如可以在家具的用料上可以有更好的選擇。有很多時候,我們都有環境的限制。如果我有無限的金錢可以亂花的,一定會選最好品牌的車子。可惜現在不是如此,我只可以根據我可以掌握的資源,做最好的選擇。雖然你可以說只要遲一些買,儲多一些錢就可以買到更好的東西,但是有些需要是早一些處理比較好的。又用買車的例子來說,在澳洲公共交通不方便,這樣才要車子來代步的。所以車子只要安全可靠,就可以的。結果我總是會選擇最平又滿足這兩個要求的車子,這樣我不用花太多的時間來儲錢,可以盡快有用車子,早一些可以有車子的方便。儘管真的有能存多花一些的金錢來買好一點車子,我也希望留給另的地方用的,人生中總是有很多事情需要用錢的地方。
所謂最好的選擇,就是根據可以掌握的資源,及考慮各方面的需要下而作最好的選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